星期二, 四月 11, 2006

运气有这么好吗?

没想到复活节来临之际我们竟然决定要搬家了,呵呵。原因说来话长。丹麦的房价一直在涨,死贵死贵的,一个五六十平米的小公寓在郊区要卖到140万以上,要是靠近市区,比如我们公司附近,就得两百多万了。所以我们公司附近的公寓租金也很贵,至少比我现在住的公寓贵多了。不过我也没有想到过要搬家,因为我现在住的公寓虽然在郊区,但是环境很好,而且还靠近那个可爱的海滩。

前段时间有个丹麦同事告诉我其实可以申请一种政府的公寓,就在我们公司附近,价格与正常出租的公寓相比便宜多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这种公寓如果你一旦申请到,就可以一辈子住在那里,不需要搬家。但是这种公寓非常难申请到,丹麦有很多人等了十几年都排不上。有一个叫AKB的公司专门负责这种公寓的出租。但是对于我们公司的员工如果申请的话就会把名字排在一个Flexible List里面,这样申请到的希望很大。我们有一些同事就是住的这种公寓。

于是俺就联系了AKB,填了表格,并且付了150kr的年费。然后他们告诉我什么时候能够申请到不确定,可能6个月,可能1年,也可能更长。如果有房子,我可以选择要或是不要,总共有3次选择的机会。我还挺高兴,最好半年后再申请到,我还可以在我现在的公寓里过夏天。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上周(距离我交钱也就2周)AKB竟然联系我说我申请的公寓有了,让我去看房。房租比我现在的公寓还便宜几百块钱,而且就在我们公司对面,连月票都省了。我kao,有这么快吗?我们一个部门的中国同事已经申请1年多了都还没有消息,我才2个星期。一开始我的想法是这个就拒掉吧,等下次。不过昨天还是怀着试试看的心情和老婆去看了房。公寓还真是不错,不过完全是空的。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强烈了思想斗争,到底租还是不租?如果我不租,名单中排在我后面的人就有机会租这个公寓。经过各方面的比较和咨询,我们决定租下来,毕竟下次机会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可能还得等上一年半载,我现在的公寓合同是1年半,到明年时我们还得考虑租新的公寓,岂不麻烦?而且这个公寓的位置很靠近市中心了,离火车站也很近。呵呵,从地理位置上考虑租金简直太便宜了 :) 这么算下来每年还能省不少钱。何乐不为,何乐不为呢?

中午已经确认,这个公寓我已经租到了。下一步就是签合同,付押金,4月底5月初应该能够拿到钥匙。看来5月份去意大利之前我们就得搬家了。

呵呵,自从我来哥本哈根后,每样事情都很顺。我kao,运气有这么好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