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29, 2006

《天使与魔鬼》

昨天开始重温丹·布朗的《天使与魔鬼》,电子版的。其实这本书写得比《达芬奇密码》要早,只是《达芬奇密码》出名以后,丹·布朗的其它书才开始畅销。我以前在读过《达芬奇密码》以后就买了《天使与魔鬼》与《数字城堡》,感觉都不错。《天使与魔鬼》主要是以梵蒂冈教廷,罗马以及天主教的历史等为背景,去了意大利回来,就特别想再读一遍这本小说,因为书中的故事发生在罗马的一些真实的地点,有些我在罗马时去过。很后悔没有在去意大利以前先读一遍,这样就可以对照着书中的描述仔细地看看了。

其实这次去罗马感觉并不是特别好,旅行的最后一站,已有一些审美疲劳,而且天气炎热。罗马是需要单独去一次的,有充足的时间踩平罗马,这样才过瘾。不过梵蒂冈的感觉简直太好了,站在圣彼得广场你就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这个广场千年来到底发生了多少故事?我想可能只有站在故宫的太和殿前面能够有相同的感觉吧。

最后在罗马的那天晚上,我和我老婆买了kebab,带着红酒去到圣彼得广场,就坐在广场边上的大柱子下,从傍晚一直呆到晚上,很美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