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19, 2008

无可遁形

我从和菜头的博客上知道了一个网站Spokeo,用过之后大呼厉害。网站需要用你的GMail,Yahoo mail,hotmail或者AOL登录。登录后她会读取你的所有联系人的邮件地址,然后把他们用此邮件注册的各种服务都搜索出来。从Spokeo上我才知道有些高中同学和大学同学原来也有Live space,而且经常更新。我看见了一些同学和朋友在Picasa和Flickr上发的照片,甚至我在北京的瑞士女房客的照片都被我找到了。我还看见了同学在Amazon上浏览商品的记录。感觉在窥探隐私一样。

其实Spokeo提供的这些信息全都是公开的,只是你自己从来没有去找过,而Spokeo一气都帮你做了。如果你习惯用一个电子邮件注册所有的服务,那你在互联网上的足迹很容易被发现,无可遁形。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了我的blog后会去用Spokeo?如果你用了,请给我留言。

1 条评论:

Donald 说...

看了一下,没敢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