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5, 2008

宝宝的户外睡眠

丹麦人的一个传统是宝宝出生后每天都把宝宝放在外面露天的环境里睡觉,不管天气多冷,只要不是下雪或者下雨,据说这样对小孩的身体特别有益。当然宝宝的保暖做得十分好,穿着厚厚的衣服,盖着厚被子,并且是睡在保暖防风性能很好的婴儿车里面。经常可以看到楼下花园里放着婴儿车,小孩在里面一睡就是几个小时。

我们是比较赞同这种做法的,户外睡觉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增强宝宝适应户外环境的能力。但我家梦鱼小时候每次出去在婴儿车里呆着没多久就开始哭闹,搞得我们也不敢把她往外带了,更别说在外面睡觉了。不过最近情况好转了,我们把梦鱼抱到花园里散步,她一出去就开始犯困,放到婴儿车里很快就睡着了。于是我们每天都尽量把梦鱼带到花园里面睡一觉,一般是放进婴儿车里面,推着走几分钟她就能睡着,能睡上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左右。最近哥本哈根的气温骤降,也就几度左右,但梦鱼在外面睡觉一点儿也不受影响,睡得舒服极了。不过我就苦了,因为我们还没有买婴儿监视器,所以梦鱼在楼下花园睡觉我就得等着直到她睡醒。我只能躲在洗衣房里面,时不时的到外面听听梦鱼是不是醒了,洗衣房呆着也不暖和啊:( 要是有婴儿监视器的话,我们可以把她放到花园后就回家,听到监视器里她醒了的声音再下去抱她上来。当然在丹麦小孩放在花园里很安全的,没有人会把她偷走:) 最近购物的重点中的重点就是赶紧买一个婴儿监视器。

梦鱼今天在花园睡觉时我拿手机拍了一张她的小车的照片,她正跟里面呼呼大睡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