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15, 2008

投入Total Commander的怀抱

Total Commander(TC)是Windows系统上最强大的文件管理软件,但是入门不易。过去的几年我一直用的是D版的xplorer2 pro,在一些软件评测中它是TC最好的替代者之一(xplorer2有一个免费的版本,但是完全不够用)。以前我也试图转向TC,但是用了几次就放弃了,太难用了,所有的设置,快捷键等都不顺手,看见TC的界面就晕菜。

可是TC太有名了,在我阅读的软件新闻或者blog中,总是时不时的就会出现它的名字,提醒我它的存在。最近TC升级到了7.02a,我忍不住了,再试一试吧。其实TC的难点就在于它的配置,这次下载后(D版的,下一个版本我应该会购买正版license),我静下心来,按照我使用xplorer2的习惯,一点一点地查资料配置TC。几天下来,我的TC就用的很顺手了,而且对它的配置文件,快捷键设置,插件等都初窥门径。网上关于TC有无数的资料,慢慢地钻研吧。我甚至有计划写一个用于分类我的数码照片的简单TC插件。

我的TC是标准版本,界面简单(或者称作简陋),无任何预装插件。网上还有一种所谓的中文美化版,完全中文设置,预装了很多插件,配置也按照大多数的人的习惯进行了修改,界面极其豪华,庞大而复杂的菜单和工具栏。我不喜欢,但也下载了,只是作为配置我的TC时的参考。简单就是美,越简单越好。

我现在的TC界面如下,文件窗口中的颜色是因为我设置了分色处理,用于辨别1天内,5天内,10天内和30天内更新的文件。

1 条评论:

Donald 说...

还有时间写软件的题材呀,还以为被你闺女完全占领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