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10, 2006

自娱自乐

自从俺拿到森海塞尔的新耳机后,80%的上班时间俺都戴着耳机听着音乐,自我陶醉。现在我们同事叫我都需要给我打手势我才能注意到。

周末俺专门下载了惠威试音碟,用于“煲”我的耳机。新的耳机也需要磨合,所谓的“煲”就是让耳机运作一段时间,以达到最佳的效果。下面是网上搜到的信息:

其实在音响界,很多东西都需要“煲”。包括音源、功放、音箱等等。所谓的“煲”就是让这些东西运作一段时间,以达到最佳的效果。

我们刚买回来的耳塞,不出意外的话都应该是刚出厂的产品。这些耳塞从生产线上下来的时候,震膜一次都没有用过,因而会很硬。这种情况下的震膜突然震动起来,会感觉很不自在,声音也会略微走样。如果一开始就好好的“煲”一下耳塞,那么就会把它的震膜逐渐弄松,这样再听音乐时,震膜震动起来就会非常的自如,音质也较先前提高不少。


今天俺一直在听许巍的专辑,也是周末下载的,APE格式,音质比MP3好,才能体现出我的耳机的音质。纯粹自娱自乐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