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09, 2006

值得纪念-总算赢球了

今天我总算在桌上足球(Table Football)单打中赢球了。写此篇以示庆祝。

最近几周我是极度痴迷于桌上足球,这项运动在欧洲比较流行,特别是工程师的最爱。在工作间隙打上一局,提神醒脑,其乐无穷。其实前年我们在芬兰出差的时候就每天玩,不过那时候都是自个儿玩,也没有见过什么高手,就是觉得很有意思。回国后同事们还一度想买一个放在办公室里。去年年底转到哥本哈根后,我只是比较喜欢玩办公室外的高尔夫练习机。不过前几周开始又重新痴迷于桌上足球了。这项运动看似简单,其实非常具有技巧性,决不是瞎使劲或者碰运气就能赢球的。在国外甚至还有职业比赛。要想赢球,就一个字:“练”。

现在我每天固定中午要和同事打上几局,然后上班的间隙例如拿水,上厕所等也会忍不住先去练上几把。或者在等程序编译的时候也去打上几下。下班回家前肯定会练上几十分钟。有时候丹麦同事看见我练球也会主动过来和我打上一局,通过打球还真是认识了不少人。不过刚开始我的水平实在太低,可以说是人见人切,被人切十比零我都已经习以为常了,有人甚至能单手打我十比零。不过在实战中接触了各种打法,也是受益非浅的。

通过几周以来的刻苦练习,我的技术有了明显的进步。今天,就在今天,我终于赢了程鹏(一个中国同事)两局。想当初这厮也是随便就能切我的。奶奶的,扬眉吐气了。不过我还是不能高兴,前面的高手实在太多了。例如今天下午因为感觉不错,回家前专门到另一个组叫了一个经常一起打球的丹麦胖子玩了四局,结果是四局完败。其实我还真不觉得这个胖子打得有多好,不过这家伙打法比较没有章法,彻底把我走技术流的打法搞乱了,稀里糊涂地就输了。技术还是不到家啊,继续苦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