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20, 2008

梦鱼1岁零3周

梦鱼总是有新花样。最近她经常咳嗽时用小手拍着自己的胸口,一副很会保养的样子。我们从来么有教过她,也不知道她是那里学会的。

梦鱼也对音乐开始有兴趣了,特别是节奏快的音乐,她听见就会情不自禁地开始摇摆身体,或者上下抖动,随着音乐起舞。

梦鱼也能开始明白我们说的话了。有时候她自己玩着玩着就把鞋子弄掉了,满地都是玩具,我一时也找不到,我就会跟她说:“梦鱼,鞋子呢?鞋子在哪”。梦鱼就会快速地爬到鞋子边上,捡起鞋子交给我。梦鱼有时候吃东西贪多,吃了一大口,结果倒不开咽不下去,我把手伸到她嘴边说:“吐出来吧?”,梦鱼能明白我说什么,她会低头把咽不下去的食物吐到我手上。沟通越来越顺畅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