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8, 2009

N97

首先严重感谢(非Technology leader)Joyce同学!!!

用了N97一周左右,总体感觉良好。用惯了S40的手机得实体键盘,刚一用触摸屏还真不习惯,总是担心点错,小心翼翼的。现在好多了,已经可以熟练地用手指拖着屏幕上下翻飞。

作为Google Reader 移动版本的重度使用者,我在S40手机上使用的是绝配:Opera Mini 4.2+Google Reader mobile version。拿到了N97后,迫不及待地装上了传说中的Opera Mobile 10 Beta。谁成想浏览效果极差,看来Opera Mobile分明就是为浏览正常网页为开发的。我又试了国产的UC浏览器,效果稍好,还是不满意。后来我干脆用N97内置的浏览器来对比效果,意外发现其浏览Google Reader 移动版本的效果近乎完美,了却了我的一块心病。话又说回来,N97内置浏览器的浏览体验比起Opera Mobile差的太多了。例如你想回到上一个浏览页面,至少经过三次点击:先点击右下角的图标退出全屏(全屏时自动的),再点击“返回”按钮,最后选中你要回到的页面并点击。麻烦~~。为什么就不能设计一个“Back Gesture”或者Hotkey呢?还是已存在但我土鳖不知道?

Mfe(Mail for exchange,用于同步公司的Exchange server,有了它,PC Suite的同步功能就彻底下岗了),VPN,VoIP都装好了。VPN花了很长时间才搞定,用户体验很烂。如果我想要浏览一个公司的Intranet,必须把Access Point设成指定的VPN Access Point,太不智能了。而且在Opera Mobile里我就没有找到能够手动设置Access Point的地方。

现在还没有搞清楚的是关于网络连接的问题。虽然Access Point都是有优先级的,例如家里面的无线网络高于手机的3G网络,但我还是不知道真正手机在上网的时候用的是哪一个,没有一个直观的方式来监测。

N-Gage的游戏也没有搞定。网上的教程一堆,似乎先要做手机认证,才能装XX版本,反正不容易。我很少玩游戏,但是我的原则一向是:可以不用,但是不能不会用。所以有时间我肯定还是会去研究怎么玩转N-Gage游戏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