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8, 2009

教训啊

星期一偶的电脑突然出现故障,无法重新启动,各种模式下都蓝屏。最为郁闷的是我已经有好几周没有备份数据了。

本来我自己写的backup script是每天中午12点自动运行,将所有的文件都备份到另外一台台式机上。自从系统换成Vista以后,不知道怎么回事,script总是有问题,所以自动备份一直都不成功,其间我只是手动备份过一次。我总是想Vista挺稳定的,过两天再解决吧。就这样,我终于被惩罚了。

本来指望IT能够帮我把数据恢复出来,周二上午IT打电话说我的ThinkPad X301用的是Solid State Disk(固态硬盘),他们现在还没有办法从这种硬盘上恢复数据,他们能做的,as usual,重装系统。

损失惨重,丢了一些文档,还有一部分照片,可能邮件也丢了一些。

昨天拿到了重装了系统的电脑,折腾到今天,才把该配的配好,该装的装好。今天下午,把备份的script也给修好了。亡羊补牢,未为迟也。以后每天正午12点准时自动备份,雷打不动。为了以防万一,同时把最重要的文档目录备份到另外一个网络盘上。

老话怎么说的来着:防患于未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