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8, 2009

还是关于备份的script

昨天意外发现虽然我的备份script每天中午12点都自动运行,实际上备份并没有成功,惊出一身冷汗。要是我没有注意到然后Laptop又一次重装我就。。。因为script是在DOS Command Prompt下运行,我每次只是看到DOS窗口有一些输出就以为备份成功了,然后关掉窗口。其实输出的信息是连接网络盘不成功。

刚才想出了原因,每次Latptop从Offline到Online网络盘并不会自动恢复连接。例如在Total Commander中网络盘显示的就是未连接,有一个小叉,直到点击一下盘符连接才会看到图标变成连通状态。如果在备份script运行之前Laptop有过Offline的状态,那么script就不会运行成功,因为找不到网络盘。

所以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在script运行之前激活网络盘,就像在Total Commander中需要点击一下盘符一样。Google了一把,很容易就找到了相应的批处理命令:NET USE。

在script中的备份语句运行之前先用NET USE恢复网络盘,再次试验,成功。

Hopefully这是我最后一次修改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