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01, 2006

哥本哈根的新年夜

昨晚从八九点开始,在屋里就能够听见外面放焰火的声音了,不时还能从窗户看见天空中的焰火。到了快11点左右,感觉外面越来越热闹了。我也按计划出门去市政厅广场(City Hall square)看看。

走到湖边,只见湖两岸已经有一些人在雪地在放焰火了,湖面上此起彼伏,还挺好看。来到市政厅广场,看见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远远的站在广场的周围,我还纳闷怎么回事。后来发现广场已经变成燃放焰火的专用场地,没有人敢靠近,只有一些年轻人在里面穿梭,点了火就赶紧跑出来。原先我还以为是政府会在这里放礼花,原来都是市民自发的在这里一起庆祝新年。

越临近午夜,人也越来越多,估计得有上万人聚集在广场周围了,气氛也更加疯狂。有些焰火直接就打在了广场边的马路上,引起阵阵尖叫,人家都望着广场上古老的钟楼,等待零点的到来。

终于等到零点,很多人都拿出了香槟或者啤酒,互道新年快乐。不过我还真是没有听见零点的钟声,可能是现场实在是太热闹了。

回去的路上,发现大街上也全是人。过马路时迎面走来的陌生人也会跟我说新年快乐。走到湖边,发现湖两岸已经聚集了很多人。80%的人手里都拿着酒,一面喝一面聊天,一面放焰火。拐到我住的那条街,吓了一跳,只见整条马路上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多数是年轻人,放着音乐,喝着酒,有些人直接就坐在雪地上。

昨夜一定是一个疯狂的新年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