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11, 2005

第二个周末

又是一个relax的周末。昨天天气不错,上午拎着相机又去附近的湖边转了一下。下午就在家和老婆用MSN聊天。上周因为没有电脑的管理员权限,所以一直装不了MSN,现在总算可以用了。其实我从来不用MSN或者QQ什么的聊天,现在用也只是为了和老婆通话。用MSN主要是可以用它来试一试视频聊天,倒是能够连上,不过画面的速度非常慢,好歹也能够看见。老婆还把俺家狗儿子抱起让我瞧了瞧。据说他自从很喜欢吃新买的狗粮,又长胖了。估计等我回去发现就会狗没有了,变一猪跟家趴着 :)

昨天晚上在屋里看以前在家下载的美剧 Prison Break,一连看了4集,非常精彩。这还是在北京时一个同事给我推荐的,那时我正沉迷于另一部美剧Desperate Housewives,他跟我说这一部也很不错。当时我就用BT下载了,想着到哥本哈根可以打发时间,现在果然如愿了。现在这两部片都在美国播放,每星期一集。每集放完后很快网上就能够下载,而且还配有中文字幕。信息社会,有时真是令人感叹。

今天上午决定去Christiansborg Castle(克里斯蒂安堡)看看。这里以前曾经是皇宫,现在是议会和政府大厦所在地。看了看地图,发现距离和上周末去的Amalienborg Castle(阿美琳堡宫)差不多,走着去就行了。走过几条街,抬头看见一个餐馆名叫India Palace,名字挺熟的,突然想起下周三我们team的team building就会在这里吃晚饭,嘿嘿,原来离我住的地方这么近。再往前走就是一个广场,还挺热闹,这里应该是所谓哥本哈根最中心的地方了。然后在广场的对面我竟然看见了Tivoli(蒂沃利公园),这里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游乐园,和美人鱼像一样可以说是哥本哈根的象征。从11月初到圣诞节这里有圣诞主题的游乐园。不过从外面看去感觉并不大,好像还没有北京每年搞的嘉年华面积大。



接着往前走很快就到了Christiansborg,这里非常安静,也没有什么游人。我照例也就在里面转了一圈,照了几张照片,没有细瞧,还得等老婆一起来玩。




原路返回又经过广场,发现右手边一条街人特别多,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条步行街。突然想起丹麦同事曾经告诉过我哥本哈根有一条很长的步行街,难道就是这条? 进去看看吧,我也随着人流走了进去。发现果然是很热闹,就像王府井步行街一样,两旁全是商场,商店,餐馆或者酒吧,也有卖艺人在唱歌,还有人在搞“猜哪个酒杯里有东西”的赌博游戏,看上去也是有“托儿”在旁边协助,呵呵,骗子全世界都一样。在这里我还第一次看到了中国饭馆,叫“北京楼”,再往前走,还看见了另外一家“上海楼”。能把饭馆开在这条街,价钱肯定不低。我没有走完整条街就回头了,不过我已经肯定这里就是同事说起过的步行街。

今天收获不小,几个传说中的地方都知道了位置,原来都挤在市中心那一块地方,以后再去就有底了。
回去查了一下资料,其实这条步行街叫Stroget,它横贯老城东西,东起国王新广场(King's New Square),西至市政厅广场(The City Hall Square),是欧洲最长的步行街之一。我经过的广场就是市政厅广场,而国王新广场上周末去Amalienborg Castle(阿美琳堡宫)时我也曾经经过的,只是不知道那是步行街的一个起点。

回来还去超市买了些东西,报一下价格吧,让大家能对哥本哈根的物价有所了解:
(1克朗大约等于1.28元人民币)
桔子 1公斤 10克朗
鸡蛋 1盒(15个) 15.95克朗
葱(比一般的大葱小一些) 3根 5克朗
西红柿 450克 7克朗

我的Zoto上关于Christiansborg Castle(克里斯蒂安堡)的图片:
http://kuhuang.zoto.com/user/lightbox/CAT.13/date-desc/0-30

关于The City Hall Square(市政厅广场)的图片:
http://kuhuang.zoto.com/user/lightbox/CAT.16/date-desc/0-3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