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9, 2005

Christmas Party

上午到了公司后,照例下楼去大厅吃早饭。拿起盘子才发现台子上什么食物都没有,抬头一看,一位餐厅工作人员一脸坏笑。然后他告诉我9:30开始有一个brunch(早午餐),我恍然大悟,因为今天有Nokia Copenhagen的圣诞Party,下午2:30就出发,所以就将早餐和午餐合二为一了。

下午2:30,几辆大巴把整个公司的人拉到了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展览中心。进去一看,大厅里面早已整齐的摆放了几十张长条的桌子,每张桌在上蜡烛,餐具,啤酒红酒等都已摆放整齐。每个人的盘子里都已经备好了一些菜,有几块腌制的鱼和类似于中国的小煎包一样的东西,还有几片蔬菜点缀。据丹麦同事介绍,这种鱼丹麦传统的圣诞食品,吃的时候配上丹麦的传统面包。



Party开始后,照例一位领导先上台发言,不过倒是没有什么废话,1分钟就搞定了。接着是一名据说是丹麦非常出名的厨师给我们介绍今天的菜谱,丹麦语和英语双语介绍,不过我是什么也没有听懂,反正旁边的丹麦人是听得哈哈笑个不停。这哥们倒是说了得有五六分钟。



盘子里的鱼我觉得不太好吃,就吃了一块,好像是腌制的生鱼。旁边的餐台上已经上满了今天的main food,有猪肉(丹麦传统方法烹制,我觉得像中国的酱肉,味道不错),鸭腿(一个就特别大,根本吃不完)及其他一些叫不上名字的菜,花样不是很多,多数都是冷餐。在丹麦吃饭好像就很少有热的食物,连早上在公司喝的牛奶也是凉的,而且还没地儿去热。啤酒也有好几种,有一种专为圣诞节准备的,看来这里圣诞节确实是个大日子,好多吃的都只有圣诞节才能吃到 :)



晚饭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开始上甜点,餐后酒,咖啡等。同时有节目表演。一个表演者上台后好多丹麦同事都拥到舞台前听他说话,原来他是丹麦很有名的一个类似于中国讲单口相声的人,反正他是用丹麦语说丹麦的事情,我是压根儿就听不懂。丹麦人倒是听得很带劲,哈哈笑个不停。这厮估计得在台上讲了20多分钟才下来。然后就是一个乐队一直在台上唱歌。下面进入了free drink的时间,大家都在聊天。我也和同事聊了一会儿,觉得没有什么意思,8点不到就颠儿了。

今天比较后悔的是没有带上相机,只是拿手机拍了几张,效果不好,凑合看吧。

没有评论: